大湾区大学(筹)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2022/12/02 来源: 编辑:

1130日,大湾区大学(筹)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华为坂田基地举行。

在大湾区大学筹建负责人田刚院士,华为科学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徐文伟董事,大湾区大学(筹)讲席教授赵金奎、段金桥、诸葛海,华为广东政企东莞副总经理王徐旭,行业总监何启涛、许一丁等人的共同见证下,大湾区大学(筹)行政负责人戴长亮、华为广东政企东莞总经理肖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大湾区大学筹建负责人田刚院士指出,大湾区大学是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高起点、新机制建设的理工为主的新型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大湾区大学将充分利用湾区重大创新要素聚集的特点,突出“科教产深度融合”新机制,尤其加强 “大学+龙头科技企业”的深度合作。未来将与华为深度对接,切实将华为的资源优势和大湾区大学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紧密地结合起来,彰显集聚效应,提升创新能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华为董事、科学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徐文伟表示,以5G、云、AI等为代表的新ICT技术已经在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华为一直积极参与教育行业的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ICT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各项工作,与全国众多高等院校都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华为希望与大湾区大学建立长期、稳定、密切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科教融合和智慧校园建设,探讨校企合作新模式,打造数字人才培养的成长摇篮。


根据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校企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业务优势和技术优势,共创湾区智慧教育新高地。

本次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是学校开展“大学+龙头科技企业”深度合作的良好开端,后续双方将根据实际情况,积极落实协议的推进、执行工作。双方将充分调动和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