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大学(筹)与南方科技大学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2022/11/20 来源: 编辑:


11月18日,大湾区大学(筹)与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以下简称“联合培养协议”)签约仪式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


在大湾区大学筹建负责人田刚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院士、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汪宏、大湾区大学(筹)科研部负责人谷岩松的共同见证下,大湾区大学(筹)行政负责人戴长亮、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方红卫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联合培养协议。



根据联合培养协议,大湾区大学(筹)从2022年起依托南方科技大学进行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初期以数学领域和材料科学领域为主要方向,实行双导师联合指导,联合培养学生的修读课程和考核环节严格按照南方科技大学的培养方案实施,并适时在大湾区大学(筹)开展科研实践,双方将共同努力,培养一批基础扎实的创新型、复合型拔尖人才。


       这是学校开展的首个联合培养项目。前期,我校已与南方科技大学就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开展试点工作。本次签署的联合培养协议,进一步推动了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两校将携手共进,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