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大学(筹)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1/11/20 来源: 编辑:
      大湾区大学(筹)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11月19日下午,大湾区大学(筹)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松山湖举行。

      大湾区大学筹建负责人田刚院士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东莞市委常委刘炜、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军、大湾区大学行政负责人戴长亮以及东莞市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共同见证签约。签约仪式由东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赖少瑜主持。


      大湾区大学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将围绕物质科学、先进材料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探索“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重大创新资源”的新型合作方式,双方争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

      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着力突破限制我国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以大湾区大学为中心构建覆盖“前沿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产业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的全融通全链条创新体系,服务、支撑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发展,支持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同时,深入推进人才互聘、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学生培养、联合科研机构建立等方面的合作,并分别成立合作专班强化合作对接。

      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是大湾区大学(筹)继与香港中文大学签署共建先进材料与绿色能源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之后的又一重大筹建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