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代表团来访我院
2024/03/26 来源: 编辑:

2024326日,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中文简称北师港浸大,英文简称“UIC”潘建新协理副校长率领的代表团访问了大湾区大学(筹)理学院,代表团成员包括吴奖伦讲座教授苏伟峰教授,Linda Yang行政主任等。大湾区大学(筹)教学负责人李晓明讲席教授参与会见。




交流会开始,大湾区大学(筹)理学院执行院长段金桥北师港浸大代表团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大湾区大学筹建的政策背景、办学定位;理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发展方向、科学研究、国际学术交流等进展情况。而后苏伟峰教授详细介绍了广东省数据科学与技术交叉应用重点实验室的概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



双方表示通过结合各自的科研资源,共同申请国家级科研项目。并就基于已有的省重点实验室平台进行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期待未来可合作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座谈会后,北师港浸大代表团参观了松山湖校园,并对该校区的现代化教育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访问不仅加深了两院校之间的交流,也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均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为大湾区的科技进步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