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大学(筹)邓宁课题组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祖勍教授联合招收光信息通信方向博士后
2024/04/09 来源: 编辑:

一、课题组介绍

邓宁大湾区大学(筹)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光学学会会士(OPTICA Fellow),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光通信与信息网络青年专委会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光通信与光交换、人工智能算力网络、新型通信与虚拟现实融合技术。曾在全球领先的信息通信公司担任技术专家、研究团队主管等职,在高性能宽谱光交换、光通信系统做出重要技术贡献,并与多个知名ICT企业有广泛合作关系。已获授权30余项中国专利和20余项美国和欧洲专利,多项研究成果落地商用。在光通信主流期刊和会议发表70余篇论文,包括多篇PDP论文和受邀论文。担任光网络顶刊JOCN副主编、多个会议技术程序委员会(TPC)主席或成员、国际电信联盟(ITU)多个标准主编。

光信息通信课题组聚焦光信息科学技术前沿尤其是与大模型算力等产业大趋势深度结合的光通信网络相关技术。

二、联合招收导师介绍

朱祖,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 Fellow。2007年从美国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毕业获博士学位;2007至2011年在Cisco公司美国总部工作,任高级工程师;2011年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当前从事光网络、可编程网络和网络自动化等方向的研究。已在IEEE等学会的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30余篇,Google Scholar总引用9000+。曾获ICC 2013、GLOBECOM 2013、ICNC 2014、ICC 2015和ONDM 2018等旗舰学术会议的最佳论文奖。当前任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光网络技术委员会主席,国际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igh Performance Switching and Routing指导委员会(Steering Committee)主席,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旗舰会议ICC/GLOBECOM指导委员会成员(GITC Member),国际期刊IEEE Open Journal of the Communications Society光通信网络领域的Area Editor,以及IEEE Transactions on Network and Service ManagementOptics ExpressIEEE Systems Journal等期刊的Editor。曾任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光通信网络专题的Lead Series Editor。2013年入选美国光学学会(Optica)高级会员,2014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支持,2018年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2018年入选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 Distinguished Lecturer。

三、研究方向

光信息通信。

四、招聘岗位及职责

(一)招聘岗位:博士后1名;

(二)岗位职责:

1.根据指导从事光交换网络、光通信系统、计算与通信一体化相关研究;

2.完成相关科研项目申报、研究、结题等工作,输出高质量论文等成果;

3.协助导师完成研究生指导、实验室/学科建设相关工作。

五、应聘条件

1.具有信息、通信、光学、光电等相关背景,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以下方向优先考虑:光交换/网络、或LCOS光系统、或WDM高速系统或模块、或计算/通信架构/系统/协议等。

3.追求上进,自驱力强,具有高度责任心、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4.具备良好的独立科研能力和中英文运用能力。

六、薪酬待遇

1. 聘期2年,综合年薪不低于35万元(包括东莞市每年20万元生活补助);入选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综合年薪不低于 60 万元(包含广东省 30 万元和东莞市 30万元)。

2.按属地缴费比例上限缴纳五险一金,享受带薪年假、节日慰问等福利。

3.提供充足的科研条件和国内外学术交流机会,市财政给予0.6-2.4万元的学术交流补助;根据科研工作业绩表现,课题组提供相应的科研绩效奖励。

4.支持博士后作为负责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省、市各级科研项目;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或省级以上重点博士后资助项目,市财政按1∶1给予配套资助。

5.出站后留莞工作的,市财政给予50万元生活补助。入选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出站后留粤工作的,省财政给予40万元住房补贴。

6.支持博士后申报东莞市特色人才,享受购房补贴、租房补贴、生活补助、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奖励、医疗保障、创业扶持、境外人才个人所得税优惠、优才卡服务等。

7.工作地点松山湖科学城,可依托学校申请科学城内人才公寓,并协助解决子女入园入学。

8.对于优秀的出站博士后将积极推荐大湾区大学(筹)相关科研岗位。

9.出站后颁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后证书。

七、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提供以下申请材料:

1.个人完整简历:包含自本科起详细的教育和工作经历、学术论文列表、承担(参与)科研项目等,附学历学位证明扫描件;

2.代表性研究成果证明资料:论文、专利、科研项目、奖励情况等;

以上材料发送至:ndeng@gbu.edu.cn

招聘长期有效,招满即止。

更多信息请查看大湾区大学网站:https://www.g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