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大学(筹)刘天辉课题组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兴安教授联合招收气—固表面分子反应动力学方向博士后
2024/05/16 来源: 编辑:

一、课题组介绍

刘天辉,大湾区大学(筹)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师从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东辉院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气相小分子(如H2、HCl、H2O、CH4等)—过渡金属表面解离吸附体系的分子反应动力学,利用神经网络方法拟合相关体系的全维高精度势能面并进行量子动力学模拟计算。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已结题),面上项目一项(在研),作为第一/共一作者在Nat. Commun.Chem. Sci.J. Phys. Chem. Lett.J. Chem. Phys.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1篇。

二、联合招收导师介绍

王兴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是利用分子束方法和高分辨的激光探测技术,从原子分子尺度和量子态分辨水平上研究气相基元化学反应动力学。发展了气相产物近阈值电离技术,实现了化学反应态-态微分截面的高分辨测量;观测到化学反应中的几何相位效应,揭示了几何相位在化学反应中独特的作用;观测到化学反应中的自旋轨道分波的量子干涉行为,表明自旋-轨道相互作用可有效影响化学反应的微观动力学,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Nat. Chem.Nat. Commun.等刊物上。曾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作为课题负责人参与了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获得中国化学会张存浩化学动力学青年科学家奖。

三、招聘方向

气—固表面分子反应动力学。

四、招聘岗位及职责

(一)招聘岗位:博士后2名;

(二)岗位职责:

1.独立开展所在研究方向课题研究,撰写高水平期刊论文;

2.参与课题组项目申报和实施,作为项目负责人积极申请博士后基金、青年基金等基金项目;

3.指导和监督从事相关项目的研究生和研究助理;

4.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教学科研领域相关建设。

五、应聘条件

1.具有计算机、人工智能结合数学、物理、化学等专业背景(有化学动力学研究背景的优先考虑),有较好的编程能力及开源代码学习能力。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具有出色的书面表达与沟通能力,以及在协作研究中有效工作的能力,具有高度责任心、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具有良好的专业英语写作和报告能力,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理论功底和动手能力。

六、薪酬待遇

1.聘期2年。A类博士后综合年薪不低于45万元(含地方政府资助,下同),B类博士后综合年薪不低于40万元。入选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综合年薪不低于60万元。根据科研工作业绩表现,课题组提供相应的科研绩效奖励。

2.除综合年薪外,学校高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发放租房补贴。

3.提供工作开展所需科研条件及国内外学术交流机会,东莞市给予学术交流补助。

4.支持博士后作为负责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省、市各级科研项目;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或省级以上重点博士后资助项目,地方政府按1∶1给予配套资助。

5.出站后留莞工作的,东莞市给予50万元生活补助。入选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出站后留粤工作的,广东省给予40万元住房补贴。

6.支持博士后申报东莞市特色人才,享受购房补贴、租房补贴、生活补助、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奖励、医疗保障、创业扶持、境外人才个人所得税优惠、优才卡服务等。

7.工作地点松山湖科学城,享受带薪年假、健康体检和校内餐厅等福利待遇,学校按属地政策协助解决子女入园入学。

8.对于优秀的出站博士后积极推荐申请校内相关岗位。

七、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提供以下申请材料:

1.个人完整简历:包含自本科起详细的教育和工作经历,包含学术成果发表、科研项目承担、教育教学情况等,附学历学位证明扫描件;

2.代表性研究成果:论文、专利、科研项目、奖励情况等不超过5项。

以上材料合成一个PDF,文件命名为您的姓名,发送至:liutianhui@gbu.edu.cn,邮件主题为“分子反应动力学博士后应聘”。

招聘长期有效,招满即止。

更多信息请查看大湾区大学网站:https://www.g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