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军副市长一行来访调研
2022/04/26 来源: 行政部 编辑: 彭逸丰

      4月21日,东莞市人民政府黎军副市长一行来访调研并听取了大湾区大学筹建进展情况汇报,大湾区大学筹建负责人田刚院士、市府办、市大学筹建办及大湾区大学(筹)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黎军听取大湾区大学筹建情况汇报

      大湾区大学(筹)行政负责人代表筹建团队就大湾区大学筹建情况进行了汇报。黎军副市长指出,建设大湾区大学,对助力东莞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教育和人才高地,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与长远历史意义。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湾区大学筹建工作,主要市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大湾区大学筹建工作。大湾区大学筹建团队积极作为,不断加快学校筹建步伐,已会同东莞市相关部门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办学申报、校园建设等各项工作正有序展开,市政府对大湾区大学(筹)工作高度认可,充满信心。

田刚会上发言

      大湾区大学筹建负责人田刚院士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湾区大学筹建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筹建团队将继续稳步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尽最大努力建成建好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黎军副市长回应了大湾区大学(筹)提出的亟需推动的筹建工作相关问题,希望市大学筹建办加强沟通协调,会同东莞市各职能部门共同发力,积极为学校筹建提供政策、经费支持和机制保障,为大湾区大学筹建保驾护航,同时争取教育部、省教育厅对大湾区大学的支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