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大学(筹)与南方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正式启动!
2022/04/27 来源: 科学研究部、人力资源部 编辑: 彭逸丰


      为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发展规划》有关部署,加速推进学校办学筹建进程,探索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机制,按照学校办学方案,我校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实施“研究生先导计划”。



      在省教育厅大力支持和协调下,2022年,我校与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在人才培养方面深入合作,试点开展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按照合作计划,联合培养学生项目采用双导师制,学籍管理、培养要求、学位授予等规定按照我校和南科大要求执行,为满足两校毕业条件和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学历学位证书。通过前期报名、资格审查、两校专家联合面试评审等环节后,4月22日,来自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一批知名院校的优秀本科生被正式录取,成为该项目的首批硕士研究生,标志着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