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相约松湖,湾大扬帆起航
2021/05/21 来源: 东莞市大学筹建办 编辑:

5月20日,大湾区大学(筹)入驻仪式在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A5栋19楼举行。

大湾区大学筹建负责人田刚院士、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赖少瑜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建局、市大学筹建办、松山湖管委会、滨海湾新区管委会、虎门镇、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东莞市香港城市大学研究院等单位共50余位领导嘉宾受邀出席仪式。

      田刚院士在致辞中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大湾区大学筹建工作的各级领导、各部门以及参与筹建工作的各位同事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从参与大湾区大学筹建工作以来,亲身感受到东莞市对于大湾区大学以及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自己深受鼓舞、信心百倍、但也感觉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他提出,对于大湾区大学来说,今天的顺利入驻,标志着一个新的起点,未来一段时间内,创校团队将在这里继续谋划大学建设的各项关键性工程,做好大学初创期的奠基性工作,推动大学尽快成长、成熟。同时,也希望市领导和各部门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大湾区大学的筹建工作,也恳请各界朋友们能多提宝贵意见,多关注大湾区大学的筹建工作,多给大湾区大学推荐、输送人才。创校团队也将以此为契机,以饱满的热情、敢为的自信、开放的眼界和海纳百川的气度,脚踏实地推进大湾区大学的各项筹建工作,希望能早日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田刚致辞


赖少瑜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高起点、新机制建设大湾区大学,是东莞市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近三年来,东莞市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办好大湾区大学的决心和意志;各有关部门坚定落实工作部署,紧密配合、协同推进,彰显了厚德务实的东莞担当;参与筹建工作的各位同志夜以继日、艰苦奋斗,倾注了干事创业的满腔热忱。

     她深情回忆了大湾区大学从无到有的筹建历程,一路走来,虽然道路曲折,但依然稳步前行,直到今年4月,田刚院长正式受聘担任筹建负责人,大家的内心更加坚定、信心更加充足。今天,田刚院士率领筹建团队进驻松山湖,标志着大湾区大学筹建工作驶入快车道,开启新征程。她相信,田刚院士及创校团队将搭建最广阔的平台、招引最优秀的师资、面向最前沿的领域,推动大湾区大学筹备设立;东莞市将继续提供最宝贵的资源、集中最强大的力量、创造最优越的条件,全面服务大湾区大学高水平建设;建成后的大湾区大学,必将以一流的人才、卓越的科研、先进的成果服务区域发展,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赖少瑜致辞


今年4月,大湾区大学(松山湖校区)正式奠基,预计教学区将于2023年上半年完成建设。同时,大湾区大学(筹)已正式登记设立,相关人员招聘、制度建设、办学合作、校园规划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