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大学(筹)于华课题组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上峰教授联合招收钙钛矿太阳电池方向博士后
2024/03/29 来源: 编辑:

一、课题组介绍

课题组负责人于华,大湾区大学(筹)物质科学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九三学社社员, 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入选国家级人才工程项目。先后在澳大利亚清洁环境与能源中心、昆士兰大学纳米材料研究中心从事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方面的研究,长期致力于纳米薄膜材料在新一代光伏技术和碳中和领域的应用。过去10年来, 与国际国内光伏/光电等龙头企业进行了长期深入的合作,在新能源材料与技术工业化应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目6项,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已在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Chemistry of Materials,Nano Energy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 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10余项,学术专著3部。担任中科院1区期刊Chinese Chemical Letter,Materials Future青年编委,Frontiers in Energy Research,Frontiers in Materials,Crystal等SCI杂志客座编辑,并多次担任国际国内新能源材料与技术相关会议组委。

课题组主要聚焦于新型金属卤化物钙钛矿材料的设计及与合成、高效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及大面积组件制备、半透明钙钛矿光电器件、智能光伏系统及相关机理研究。课题组正在寻找积极主动、才华横溢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加入我们的研究团队,合成关键功能材料、开发设备原型以及表征下一代高效稳定的钙钛矿光电器件。

二、联合招收导师介绍

杨上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讲席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2007年12月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和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任双聘教授,2021年10月起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目前主要从事富勒烯功能材料及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究。迄今为止以通讯作者在PNASNat. Commun.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10余篇,被他引2万余次,H因子为72。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基金委重点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入选科睿唯安材料领域“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以第一完成人获得2018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曾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优秀青年教师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三、招聘方向

1.高效稳定宽带隙钙钛矿光伏组件的开发与应用

2.半透明钙钛矿光电器件/宽光谱钙钛矿材料及器件

3.智能光伏系统

4.光伏建筑一体化集成器件的开发与应用

四、招聘岗位及职责

(一)招聘岗位:博士后1名;

(二)岗位职责:

1.利用各种合成技术,包括基于溶液的合成方法、气相沉积和其他相关技术,设计和优化制造高质量钙钛矿材料的合成路线;

2.制作钙钛矿光电器件并进行电学和光物理表征;

3.参与课题组项目申报和实施,积极撰写高水平期刊论文;

4.指导和监督从事相关项目的研究生和研究助理;

5.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教学科研领域相关建设。

五、应聘条件

1.具有材料化学、化学、物理学、光电子学或电子科学与技术等专业背景,在材料合成和表征技术方面拥有深厚的背景和专业知识,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具有出色的书面与表达沟通能力,以及在协作研究中有效工作的能力,具有高度责任心、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具有良好的专业英语写作和报告能力,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理论功底和动手能力。

六、薪酬待遇

1.聘期2年,综合年薪不低于35万元(包括东莞市每年20万元生活补助);入选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综合年薪不低于 60 万元(包含广东省 30 万元和东莞市 30万元)。

2.按属地缴费比例上限缴纳五险一金,享受带薪年假、节日慰问等福利。

3.提供充足的科研条件和国内外学术交流机会,市财政给予0.6-2.4万元的学术交流补助;根据科研工作业绩表现,课题组提供相应的科研绩效奖励。

4.支持博士后作为负责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省、市各级科研项目;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或省级以上重点博士后资助项目,市财政按1∶1给予配套资助。

5.出站后留莞工作的,市财政给予50万元生活补助。入选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出站后留粤工作的,省财政给予40万元住房补贴。

6.支持博士后申报东莞市特色人才,享受购房补贴、租房补贴、生活补助、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奖励、医疗保障、创业扶持、境外人才个人所得税优惠、优才卡服务等。

7.工作地点松山湖科学城,可依托学校申请科学城内人才公寓,并协助解决子女入园入学。

8.对于优秀的出站博士后将积极推荐大湾区大学(筹)相关科研岗位。

9.出站后颁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后证书。

七、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提供以下申请材料:

1.个人完整简历:包含自本科起详细的教育和工作经历,包含学术成果发表、科研项目承担、教育教学情况等,附学历学位证明扫描件。

2.代表性研究成果:论文、专利、科研项目、奖励情况等不超过3项。

以上材料合成一个PDF,文件命名为您名字和姓氏发送至:yuhua@gbu.edu.cn,邮件主题为“钙钛矿博士后应聘PDF”。

本课题组以人为本,注重创新,培养优秀人才!

招聘长期有效,招满即止。

更多信息请查看大湾区大学网站:https://www.gbu.edu.cn/